南京财经大学:创新打造“VR党史馆”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南京财经大学:创新打造“VR党史馆”

本报讯(通讯员 张媛媛)当体验式与情景式结合,当党史学习教育遇上VR技术,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真是身临其境,如同真的在党史学习教育馆!”6月16日,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戴上VR头盔和手柄,在支部书记教授曹杰指导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该校运用VR技术打造了一座“VR党史馆”,让师生不出校门,即可实现时空穿越,接受党史熏陶。通过手柄操作,党员教师们来到1921年7月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走上1935年冬天红军翻越夹金山的长征路,步入1949年开国大典当天的天安门城楼……百年党史,百幅画卷,一一在眼前展现。

利用VR技术,党史学习成为交互式、体验式、全景式教育,生动可感。曹杰表示,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将分布各地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员们在实验室、会议室可听、可看、可参与的活历史,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