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京财经大学设立梅西学习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施卫娟)“在校园里学习比在家学习更有效率。”“南财的环境很好,终于有了上大学的感觉。”……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大学生,他们是该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合作建立的梅西学习中心的首批学员。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公立综合型大学,与南财有着长达10年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受疫情影响,中国境内的梅西大学学生无法前往学校学习。为此,南财与梅西大学合作,积极筹备梅西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校园学习体验。该中心是梅西大学的首家海外学习中心。

“学习中心采用线上课程和线下支持相结合的新型学习模式。”南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琴介绍说,学员将在南财提供的多媒体教室集中学习梅西大学提供的网络课程,与南财学生享有同样的校园公共资源设施的使用权利。为帮助学员更好地适应新型学习模式,中心还为他们聘请了学术顾问和生活指导教师。“学习中心彰显了中新两国为深化国际教育合作进行的有益探索,是南财与梅西大学校际合作关系深化的重要体现。”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说。

江苏大学一硕士研究生参军入伍

本报讯(通讯员 吴奕)“虽然我考上了研究生,开启了新的学习旅程,但这丝毫动摇不了我当兵的信念。”3月15日,在江苏大学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上,该校农业工程学院硕士一年级学生秦维贤代表入伍大学生发言。以研究生身份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他一点也没有犹豫,“当兵的生活肯定很辛苦,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祖国对我的考验。”

此次春季征兵,江苏大学共有100多人报名应征,经初检、心理测试、复检、政审和役前训练等程序,最终有15名学生光荣入伍。3月16日,这群新兵分海、陆、空3个兵种奔赴新疆、安徽、江西等地5个部队,担负起保卫祖国、建设国防的重大使命。男性普通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大学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对于这条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的年龄规定,秦维贤熟记于心。他出生于1997年,本科期间一直忙于学习,考上研究生后,眼看着就要超过24周岁,“所以这次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试一试。”秦维贤说,参军入伍是自我提升的好机会,一定会刻苦训练,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