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东南大学与溧阳共建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琼 通讯员舒泉清)2月2日,东南大学与溧阳市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共建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

据了解,本次共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建设基础设施安全与应急实验室、智慧建造与运维实验室、工业化建筑与预应力技术实验室,打造一流的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实训基地,建成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的顶尖技术创新中心;二期将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申报获批国家级平台,整合资源筹建极地与极端环境模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平台,支撑世界一流土木学科建设,提升“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

仪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广泛征求意见

本报讯(通讯员 于长青)2月2日,仪征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做好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介绍了仪征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详细汇报。30名专家结合教育实际,围绕仪征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实施条件和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内容,对《仪征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交流和细致研讨,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工作打开新思路、注入新活力。仪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研究、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规划内容,并以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市建设,为“强富美高”新仪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无锡少儿阅读空间开馆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浩)日前,无锡市少年宫举行“少儿阅读空间”开馆仪式,这是无锡市图书馆在全市设立的第一家以少儿读者为主的分馆。

据了解,无锡少儿阅读空间由无锡市少年宫和无锡市图书馆联手打造,是该市少年宫提升文化内涵、拓展空间与服务,打造公益性、普惠化、开放型“社会教育大课堂”的全新实践。馆内共计有7000余册少儿类书籍,从学龄前儿童到青少年均可到馆借阅。为了更加贴合读者需求,场馆根据青少年儿童审美情趣设计布置,宜静宜动,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阅读体验。此外,场馆外还分设爱心图书阅览区,为少年宫学员和家长提供阅读便利。据悉,分馆开馆后,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伴当地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