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多部门联合制订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实施意见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盐城多部门联合制订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实施意见

照标准规范,按照应设必设原则,在学校门前划设学生步行“绿地毯”、接送学生行人等待、非机动车停放等功能区域,建设禁止长时间停放标志、黄色网格标线、“即停即走”地面标识,确保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井然。

实施意见提出,完善公交服务保障体系,着力提高公交服务水平,把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与城市公交建设相结合,全面优化调整公交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班次时刻和运力安排。接送学生上下学时,公交车辆途经学生较集中站点的时间应相对固定,加密班次、加大运力投入,避免学生在候车点长时间等待。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吴恒广)为进一步缓解市区学校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近日,盐城市教育局等7部门联合制订《关于加强市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秩序管理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要具体分析区域内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结合学校地域分布、周边道路建设情况、重点路段车辆行驶峰值等因素,确定相邻学校之间错时错峰上下学的具体时间。各学校(特别是小学和幼儿园)要根据规模大小、校门设置、学生年龄等实际情况,合理制订分年级、分班级错时上下学方案。

实施意见指出,要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