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中心小学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中心小学

黑林中心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我们找准“尚爱”切入点,引领广大教师崇尚爱、传播爱、奉献爱,厚植尚爱沃土,培育优良师德。

我们打造“一室、一廊、两园、一广场”尚爱教育阵地。一室是全国模范教师柏纪荣尚爱工作室,充分发挥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一廊是爱心走廊,让学校师德模范的事迹和爱生故事上墙,讲好身边故事。两园是党建园和廉洁园,党建园是开展党员教育和展示党员爱生风采的场所,廉洁园是宣扬廉洁教育的主阵地。一广场是尚爱广场,广场上建有孔子雕塑,刻有孔子故事,处处紧扣“爱”字,彰显教师奉献情怀。

学校成立“师德帮扶”团队,一名师德先进个人牵手一名新教师,实现责任共担,成绩共享,引领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成立由女教师组成的“爱心妈妈”团队,悉心照顾留守儿童近500名,给他们家一般的温暖与快乐。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团员教师带领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我们还编写了校本师德教材《尚爱故事》,设立“尚爱”师德大讲堂,通过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故事,转变说教模式,讲活师德师风。

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中心小学校长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