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第2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揭晓

本报讯(记者 江教)10月29日,第2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终评会在南京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担任终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等参加终评。

据了解,“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是我省“童”字系列少儿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本届“童话里的世界”创作大赛以“小康中国,大爱天地”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承办。自4月征稿至9月30日截稿,共收到30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地区作品41912篇,经初评、复评,共计150篇稿件入围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10篇、二等奖作品20篇、三等奖作品30篇、优秀奖作品60篇。据悉,本届大赛颁奖仪式及优秀作品分享展示活动将于12月在张家港市举行。

盐城计划3年培养150位名校长

本报讯(通讯员 卞桂富)近日,盐城举行“名校长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开班仪式。据了解,未来三年盐城将面向全市各学段各学校,培养150名高水平校级管理干部。

据悉,盐城市名校长培养工程旨在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打造高品质学校。按照选拔、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原则,通过理论研修、名校跟岗、挂职锻炼、实践考察和实绩考核等方式,培养一批市级名校长,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领军人才支撑。首批培养对象遴选自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学校正职19名,副职25名,中层干部6名,90%以上具有省特级教师、省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省天一中学举办全国“聚焦课堂·生长课堂”研讨

本报讯(见习记者 万娟)10月30日,第16届全国“聚焦课堂·生长课堂”研讨活动在省天一中学举行。来自浙江、上海、山东等地40多名专家和教师齐聚一堂,研讨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分享不同区域的课堂文化,展现优秀教师的教学风格。

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分享方式。围绕“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参会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教学研讨,课程门类不仅涉及中学阶段的国家课程、校本课程,还包括研究性学习等探索性课程。

据了解,多年来,天一中学着力探索研究课堂教学,从“三注重课堂”“有效课堂”到“生长课堂”,从关注“教育条件”“教育水平”到“教育质量”,始终追求高品质课堂教学。“学校提高办学质量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提高育人质量,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学生在教学过程中获得良好、和谐的成长。”该校校长朱卓君表示,学校积极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目标,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促进师生幸福发展。

仪征举行乡村教育工作现场会

本报讯(通讯员 于长青)日前,仪征市举行乡村教育工作现场会,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园区、镇教育协管员以及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市乡村教育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

仪征市各园区、镇分管负责人围绕振兴乡村教育相关话题深入交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从教育规划布局、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困境学生帮扶等方面,总结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同时,聚焦乡村教育面临的生源锐减、规模萎缩等共性问题,深度剖析原因,探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