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财成立国内高校首个“粮食和物资学院”

本报讯(通讯员 施卫娟见习记者 阿妮尔)8月30日,南京财经大学“粮食与物资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高校设立的首个粮食和物资学院。学院成立后,将在多学科交叉融合基础上设立粮食经济系和物资储备系,重点培育“粮食产业与安全”和“粮食储备管理”两大特色学科。

“我们将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智库化社会服务两个方面开展工作。”粮食和物资学院院长曹宝明说,学院将主要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行业和地方输送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同时,围绕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领域的重大课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依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粮食安全与战略研究中心”,整合高端智力资源,加强国家粮食安全智库建设。

据了解,粮食与物资学院基于南财粮食经济研究院基础设立,其前身是1988年创办的“南京粮食经济学院粮食经济研究所”,为国内高校最早的聚焦粮食安全战略、粮食流通与物资储备和粮食产业发展的研究机构。



盐工院成立“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


本报讯(通讯员 高留才)近日,盐城工学院成立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此举系该校响应盐城市政府号召,扎根盐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该校深化改革、提升办学内涵水平的创新之举。


据悉,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设立应急技术与管理等3个新专业。根据办学实际,该学院将优化调整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现有的化学工程及工艺专业上增设安全工程专业,在工商管理专业上增设应急管理专业,并遴选学生从今年秋学期开始专业学习。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从2022年开始,盐工院每年将有应急管理相关的本科人才走向社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