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高中校长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宁举行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全省普通高中校长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宁举行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见习记者 陈群)8月17日至18日,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校长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网络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围绕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推进高中育人方式转型,聚焦新课程全面实施、新教材全面使用、新高考全面推进,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主旨报告,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作会议总结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林伟、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等出席活动。各设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全省普通高中各类学校校长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各普通高中设分会场,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近4.7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吕玉刚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教育事业,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先后出台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重要文件,系统全面地作出顶层设计和规划。高中教育下连义务教育,上接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当前高中教育要着重抓好8方面工作,包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树立科学教育观念、构建公平发展机制、充分激发办学活力、深化学校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完善质量评价体系等。

葛道凯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与成绩。他提出,全省普通高中教育一要持续深化改革,以新高考改革为切入点,以新教材改革为抓手,以新课程改革为基础,从历次高考改革与高考方案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二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内涵发展与育人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重解决高中教育资源短缺的现实问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顾月华在总结时强调,江苏要提供高中教育资源的多样性选择,深度融合现代技术方法与手段,迎接高中教育新时代。一是聚焦高中办学的生态,守护校园内的宁静、智慧与力量,形成校园外家庭、社会共治共享的多元格局;二是聚焦新学年重点工作,强化对普通高中分层分类指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三是聚焦加大保障力度,推动高中教育区域均衡化发展,加大资金保障、人才保障,守住人才流动底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培训会上,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杨九俊、教育专家李希贵和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等作报告。南京、无锡、徐州3市教育局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6所学校作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