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紧密务实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建立紧密务实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

■中兴通讯副总裁华新海

近年来,中兴通讯持续加大在校园端的投入,与全国60多所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每年举办数百场校企合作活动,校园招聘规模更是连年创下新高。校园招聘岗位方向包括研发、营销、运营支撑和供应链4大类共36个小类,重点聚焦在通信、计算机、电子、自动化、机械等理工科类专业。

中兴通讯每年都会开展在职校友调研,并将大数据作为人才培养模式不断调整和优化的重要参考依据。纵观历年调查数据,90%以上的员工认为学校所学内容对工作有帮助,认为学校所学对自学能力、分析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等帮助最大,而时间管理能力、外语能力和专业业务能力等方面待加强。

签约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公司已为他们提供了报到日的灵活选择,也将用全方位的安全守护迎接大家的到来。

创新是企业的使命,人才是发展的基石。多年来,江苏各高校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其中很多输送到了中兴通讯,在国家通信建设进程中发挥光和热,为民族通信企业的发展奉献青春。

随着5G规模建设的全面铺开,我们期待引进更多一流人才,也将进一步整合公司优势资源实现对人才的全方位培养;我们期待与全国高校持续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建立更为紧密务实的新型校企合作关系。

基于此,我们建议高校加强人文训练,培养综合素质;注重专业基本功,理论联系实际;给予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创造力;注重实用与创新相结合;与专业对口的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实践平台;培养情商,进行德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良好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沟通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2020年,中兴通讯在国家“六稳”“六保”的政策号召下,履行高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在去年大规模秋招基础上,春招依旧提供了千余个优质工作岗位,为毕业生就业助力。此时此刻,我们还牵挂一批“准中兴人”,就是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