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校舍基建维修 总投入超75亿元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2019年南京校舍基建维修 总投入超75亿元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曾文君)2019年,完成中小学厕所改造3.2万平方米、校舍基建和维修总投资超过75亿元……日前,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向全体市民交出了2019年全市中小学校园建设情况成绩单。

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舍安全工程工作量大、头绪烦杂。为此,全市教育系统一方面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市级管理、区级为主、学校配合”的高效联动机制;一方面加强督促监管,抓好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加固改造一所,合格验收一所,安全使用一所。

据统计,2019年南京市教育系统完成校舍基建和维修总面积225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超过75亿元。其中,基建施工项目96个,竣工40个,施工面积240万多平方米,竣工面积95万多平方米;完成维修面积130万多平方米,全年投入维修资金达13亿元。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南京市教育局于2017年启动了“中小学厕所提升工程”,3年来先后投入资金1.41亿元,对全市250所学校的厕所进行了提升改造,共计完成改造面积7.5万平方米。2019年,南京市各地各校严格对照市教育局下达的厕所提升工程计划,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建设标准的要求,拟定工程预算并根据有关规定完成设计、招标等前期手续,按照建设流程严格规范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工程管理台账,全年共完成3.2万平方米改造任务。

在推进“园林式校园”建设方面,南京市教育局、市绿委办自2008年起开展“南京市园林式校园”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评选出园林式校园280所。这些学校结合地域文化、学校底蕴和城市文脉,精心打造校园环境,为全市各校全面实现环境育人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第11批“南京市园林式校园”评选活动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