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生涯顾视”课程 助力高中学生生涯发展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南师大“生涯顾视”课程 助力高中学生生涯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11月16日,来自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全体高一学生前往南京师范大学聆听了一节课——“生涯顾视”启智自我认识。该课程旨在帮助高一学生了解自己、了解高校、了解专业、制定学涯规划、实现科学选科。

据了解,该课程由生涯教育专家、南师大博导顾雪英开发,“生涯顾视”研究院制作,“高中生心理综合素质进阶性测评系统”提供技术支持。课程以校本教材《我的高中生涯发展手账》为蓝本,针对综合素质评价、高考科目选科、自我学科优势探索等问题,为学生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该团队从2016年以来,已在近20所学校开展3年多的实验和服务,惠及学生近5万人。研究院还开发了实用性教师生涯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先后为500多名教师提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