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优可获奖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学生体育优可获奖

南邮校友捐资设立健康奖学金——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张前)体育课成绩满分、早操全勤、体质测试成绩优异者,不仅可以锻炼好身体,还可由此获得奖学金。近日,南京邮电大学67名学生获得“一一健康奖学金”,每人1500元。

据悉,该奖学金由南邮校友李健捐资设立。据该校体育部副主任邱锴介绍,该奖学金的参评对象包括全日制在籍一、二年级本科生,校级“十佳运动员”,学校派出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的运动员。评选条件中的体育综合测评成绩由早操成绩、体育课成绩、体质测试成绩3部分组成。

在此次获奖的学生中,该校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女生王玥综合测评分数最高。“我体育课上选的是自己喜欢的羽毛球,另外每周坚持3次长跑,每次5公里。”王玥说,“对于体育运动,既要有兴趣,还要坚持。有的同学对体育课上选的项目不感兴趣,自然坚持不下来。”

近年来,南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将体育作为教育工作的大事来抓,制定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晨跑、各类体育比赛等常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开展体育文化月、校庆健身跑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构建起师生广泛参与的校园体育运动立体化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