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教授的第三百场思政报告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八旬老教授的第三百场思政报告

本报讯 (通讯员 戴世勇 记者 任素梅)“入党一定要端正动机,这个动机就是我们的初心。”11月11日晚,在扬州大学报告厅,年已八旬的扬州大学退休教授严公宝正在为该校新闻与传媒学院100多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报告。与往常一样,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唯一特别的是,这是严公宝退休后的第300场思政报告,许多学生慕名前来。

严公宝老师196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政教系,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一直从事马列主义研究及教学工作。2004年,严公宝退休后,被扬州大学聘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理论组宣讲团成员。严公宝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中,不乏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必须要改变,我有义务为这一改变出一份力。”

“理论宣讲,如果不结合实际,很难吸引听众,我的目标是让大家听进去,所以必须要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严公宝说,因此每次作报告前他都要很认真地备课。“我对讲稿的基本要求是‘过三遍’,完成后至少要写一遍,改一遍,再誊抄一遍,我要对学生负责啊!”严公宝笑着说。

厚达1米的手写演讲稿稿纸、30多万字的讲稿内容见证了严公宝的理论宣讲路。如今已经80岁高龄的他,站在讲台上依旧精神矍铄,讲起课来铿锵有力,他表示:“300场不是我宣讲工作的终点,只能说是新的起点,只要同学们爱听,我就一直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