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文艺展演在宁举行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李享)近日,由省教育科技工会、省部属企事业工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文艺展演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本次展演由欢庆、奉献、展望三个篇章组成,我省教育和科技行业的200余名职工精选了13个节目,展示了我省教科事业的伟大成就和广大教职工勇于拼搏、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了我省改革发展历程。省总工会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教职工代表、劳模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江苏理工学院成立“常州三杰”红色文化产品创意研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 通讯员 王一宁)近日,江苏理工学院联合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三杰纪念馆共同发布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动漫人物形象,并成立了“常州三杰”红色文化产品创意研发中心。

该研发中心集中了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文创智慧和专业特长,开发了“三杰”系列文具、恽代英纪念馆双语音频,研究创编并演绎了部分关于瞿秋白的音乐作品。


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打造“党建+研训”范式

本报讯(通讯员 冒继承)近日,由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承办的省高中语文、生物、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及省义务教育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南通开班。2个学段的培训班分别组建的“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研训质效。如临时党小组纪律委员负责学习考勤、学习委员负责学习反馈、宣传委员负责研修动态发布……保证了研修工作高效有序。党小组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向参培学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研训主题,讨论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讲师德故事,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坚定教师理想信念。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还启动了“党员教师双培养”工程、党员教师公益助教活动,“党建+培训”为南通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与活力。


硅湖学院推出“完全选课制” 实现“一人一课表”

本报讯(通讯员 尚艳)“原来全班共用一张课表的现象没有了”“以前的课,教师、教室等都是固定安排,喜欢与否都得接受”“现在,我们需要上什么课得自己事先筹划,每个人都有一张唯一的个性化课表”……近日,硅湖职业技术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启动“完全选课制”人才培养方案,即学生在学业导师指导下,根据实际基础、兴趣爱好、发展意愿,结合所修专业毕业条件完全自主选课。自选课程包含专业能力课、集中实践、公共选修课、思政体验课、军人素养课、自由学分等方面。“完全选课制”的实行实现了“一人一张课表”,最大程度地给予了学生自主权。

为使新生充分了解完全选课制相关内容,该学院采取了一讲、二看、三听、四选等系列措施,如针对全体新生组织宣讲活动,介绍完全选课制培养方案的宗旨、思路;制作宣传海报,印制选课指南,人手一份;组织教师试讲,每个教师每门课循环讲解8次(每次10分钟),学生巡回试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经统计,试讲当天共计有15959人次参加试听,平均每个学生试听12~13门课。

以公共选修课为例,目前该学院已组织90多名教师面向2019级新生开设了97门公共选修课。课程涵盖人文社科类、人工智能类、创新创业类、竞赛培训类等。为配套选课制度,该学院同时制定了《学分制管理办法》,并要求学业导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