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乡村骨干教师『千人计划』年度培训结束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我省乡村骨干教师『千人计划』年度培训结束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9月27日,2019 年江苏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初中数学)专场顺利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15—2020年)》等文件精神,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乡村教师队伍,今年年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设立了江苏省助力乡村专题研修项目——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千人计划”。

记者采访了解到,“千人计划”培训班共分为5 期,分别面向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初中语文、数学,每期约 200 人。培训期间,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的同志数次到场与学员对话交流,调研乡村教师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等。目前,5期培训已全部结束。

“所有学员都是各设区市选拔出来的乡村骨干教师,他们的专业成长都有了一定基础,目前更需要贴近实际的有效指导。”省师培中心专家张桂生告诉记者。作为培训的具体承办部门,省师培中心紧扣学员需求,每次培训既安排一线名师、特级教师等贴近实际的专题讲座,又邀请科研部门和教育期刊等方面的专家,指导学员如何做课题、写论文,同时还组织学员外出观摩学习、考察交流等。

“从乡村走进都市,从课堂走到讲堂,各位授课专家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既深入浅出又异彩纷呈,为我们的课堂教学、专业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滨海县界牌初级中学教师李章进说。

泰兴市曲霞初级中学校长薛玉军是代泰兴曲霞初中的另一名数学教师来的。那名教师这学期教初三,一个星期的培训,课实在调不开,他们又不想浪费宝贵的培训机会,所以同是数学教师的薛玉军就申请代为参加培训。“幸亏没有浪费这次培训机会,不虚此行,非常值得!”薛玉军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