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发展出实招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公布首批“新名校”名单 成立7大教育集团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发展出实招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9月10日,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发布《新名校发展计划(2018—2022年)》,公布首批11所重点建设的新名校;同时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育集团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统筹安排、全员覆盖、规模相当”原则,组建7个中小学教育集团,每个集团由5到6所成员校组成。

此次公布的首批新名校共有11所,包括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南京市小营小学、南京市成贤街小学等,约占玄武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三分之一。据介绍,该发展计划是根据区域已有教育资源的分布情况,在原有传统名校的格局下,在每个街道再建设1到3所义务教育新名校,促使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分布更为合理,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按照计划,玄武区将实施新名校建设“五大工程”,包括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校长专业化发展工程、教育内涵再提升工程、课改水平提升工程、影响力提升工程。预计到2022年,玄武区将在首批新名校内培养并引进省特级教师10名、设区市级骨干教师20名,培育南京市名校长5名,所有学校均建设成为省(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全面提高。玄武区还将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名校名特优教师(校长)引进和培育、课程建设、内涵提升、教育宣传等方面。

据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介绍,与此前该区成立的教育集团相比,如今的7个教育集团,不仅在规模上实现了区域内中小学的全员覆盖,而且在运行机制上也由原来的相对松散变得更为紧密。所有学校均实行教育局领导下的理事长负责制,每个教育集团成立“集团理事会”,区教育局同时成立“集团化办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动聚力办学思想提炼、聚力教师队伍建设、聚力课程体系建设、聚力现代学校治理、聚力智慧教育实践五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