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苏州成立“直播课堂” 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赵鸣)9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三天。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的录播教室里,一堂特殊的数学课正在进行。来自该市各县(市、区)5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小学生们正通过“网络直播+互动”的技术,与平江实验学校五(10)班的学生们一起上课。课堂中,在线听课的学生们可以随时举手提问,还能通过屏幕与其他学校的学生互动。

本学期,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薄弱学校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苏州市教育局成立了“直播课堂”,由苏州名校名师负责,在原授课班级开设直播课程,辐射更多外校学生。

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学科教研员刘晓萍表示,将“直播+互动”的新型教育模式引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扩大了优质课的教学效果。据悉,直播课堂早在暑假期间便完成了准备工作,除了数学,还有语文等试点学科,首期直播课堂将持续一个学期。


常州大学举行红色文化 主题教育馆开馆仪式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9月6日下午,常州大学举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馆仪式。该馆建筑面积550平方米,以“红色融入·铸魂育人”为陈列主题,涵盖“融入新时代”“融入常州红色文化沃土”“融入常州大学文化传承特色”3个部分9个单元,共展出各类展品2100件。

据悉,该馆是常州大学为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掘校内外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的一个立意新、特而精、简而全、集约型的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