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东大获建校以来单笔最大金额捐赠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唐瑭)在东南大学117周年校庆之际,该校校友、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宣布向母校捐赠4500万元。这是该校迄今为止收到金额最大的单笔捐赠。根据捐赠协议,4500万元捐赠款主要用于资助东大建设综合楼,楼宇拟命名为“青春楼”。

徐少春表示,在东大的求学经历是十分宝贵的财富,为回馈母校,激励莘莘后学,在他入学40年之际,特向母校进行捐赠。捐赠仪式后,徐少春以《生命成长之道》为题,与该校1000多名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旅院举办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日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99所高职院校的14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3名。

据悉,该赛项是我国旅游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该赛项不仅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展示技能的广阔舞台,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提供了交流互鉴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打开了展示职教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让行业和社会更加了解导游人才培养,关注旅游职业教育,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高邮扎实推进家长学校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韦玉新)日前,高邮市教育系统召开“模范家长学校”现场会,通过观摩授课现场、表彰先进典型等多种形式,推动家长学校高品质发展。

目前,该市已将家长学校建设纳入学校重点工作及校长年度工作考核,并通过创建“网上家长学校”,及时发布优秀家长学校的经验做法。此外,该市还为各家长学校量身定制创建目标、创建计划,制定《高邮市模范家长学校考核办法》,开展可量化考评。

为保障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该市实行家长学校“首席教师”和“讲师团”制度,通过分片联系、定期督查等,首席教师、讲师团成员发挥了课程引领、促进规范的作用。根据校情,各校每个级部还需选拔1—2名家长学校专职教师,并选聘热心退休教师、五老志愿者等担任兼职教师,全市累计聘用专兼职教师14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