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主秀场”人气火爆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南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首次对外开放——

直升机“主秀场”人气火爆

本报讯(通讯员 吕汶倩)直升机低速风洞、操纵演示直升机、直升机模型旋翼试验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日前首次对外开放,开放、讲解多个重点设备成为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短短1天的开放时间,活动吸引了包括家长、学生在内的1100多名参观者。

“刚开馆1小时,我1个人就已经进行了3次讲解,”该校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系副教授、旋臂机实验室讲解负责人李攀说,“这些孩子对直升机特别感兴趣,有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还问我,直升机的2个旋翼反转会怎么样,孩子们的想象力特别丰富。”

活动现场,南京航空航天馆成为最热闹、最受欢迎的展馆,各类飞行器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讲解员向参观者一一讲解了各个飞行器的研究历程、性能及特点等,并对参观者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开放活动得到了不少参观者的赞赏,“这个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南航在科研方面卓越的研究能力,同时南航也更好地服务了社会,进行科普教育,展示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风采。”一位家长如是说。

据该重点实验室主任、南航航空学院教授夏品奇介绍,该实验室主要从事直升机领域的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自建成以来,承担了大量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活动是由国家科技部和国防科工局统一组织的全国性活动,该重点实验室是全国“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开放场地之一,除南航外,全国多地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也将陆续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