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院『卓越教师班』交出华丽成绩单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盐城师院『卓越教师班』交出华丽成绩单

本报讯(通讯员 汤晨炜)全班34人,30人考上教师编制、2人考取教育学研究生……近日,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卓越教师班”1511班交出了一份“华丽”的毕业成绩单。那么,这样的“卓越教师班”到底是如何炼成的?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平时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基本功,除了上好师范类课程外,还经常训练备课、说课、粉笔字等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该班班主任薛超睿介绍道,如文学类课程的教师组织学生分组讲课,对文本进行个性化解读;师范类课程的教师要求学生在中小学教材中选定文本,模拟教学全过程……为训练学生基本功,该校组建了教师实训中心,1511班学生成了这里的“常客”。“有效的教学和勤奋的训练,练就了‘卓越教师班’过硬的专业技能。”薛超睿说。

除专业基础外,该班还十分注重课外实践,如深入乡村小学参与普通话推广、图书义卖、跟岗实习等。以普通话推广为例,该班与建湖县教师结对,每个月进行一次现场“推普”教学。目前,结对教师中已有多人取得普通话证书。

“守护师范者的初心”是1511班学生常挂在嘴边的话。“教师这个行业是光荣而神圣的。自入学以来,我们所有人都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铭刻在心。”该班学生高艺伟说。在“师德+师能”的双重历练下,该班学生积极参与省教学基本功大赛、远赴千里之外支教新疆……在他们的带动下,该校有更多的师范生走上了各类大赛的舞台、走进新疆。

“自建校以来,我校一直坚持打造‘师范’特色,专注于师范生培养,为地方中小学输送了大量教育人才。1511班的华丽成绩单,正是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工作实践结出的硕果。”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