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 捐资设立“钱学森奖学金”

本报讯(通讯员 薛文嘉 姚颖方)4月22日,南京大学举办由该校邹志刚院士发起并捐资设立的“钱学森奖学金”签约仪式。据悉,该奖学金每年总额50万元,设有卓越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5级,专门用于奖励该校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业绩突出,在航天工程系统、载荷或技术开发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邹志刚表示,设立“钱学森奖学金”的初衷,是希望南京大学的科学工作者和优秀的南大学子能够学习钱学森先生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精神,心系祖国和人民,为实现航天强国、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江苏第二师院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将首演

本报讯(记者 许妍 通讯员 陶赋雯)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推出原创青春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近日,记者通过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剧由一级编剧胡学纯历经5年采访、2年创作、9易其稿才完成,作品真实还原了周恩来亲历的历史重大事件,实现了校园戏剧在重大题材方面的新突破。为取得更好的舞台效果,该校还特聘来自中国戏曲学院、南京市话剧团的专家担任主创。该剧于2018年12月成功申报省2019年度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今年3月正式开排,现已进入合成联排阶段。5月8日,该剧将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进行首演。

该校党委书记王仁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全面加强、改进美育工作,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生活,使得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辅相成,强化艺术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构建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目标的新型师范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


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在南航金城学院“开讲”

本报讯(通讯员 郑瑞)“氟利昂造成了臭氧层空洞,对南极研究有什么影响?”“在南极室外光膀子会不会感冒?”4月24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冰川研究室主任、中国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央视《开讲啦》嘉宾李院生,到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向师生讲述他在南极考察历经的人和事。

在讲座互动环节,李院生耐心解答现场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精彩纷呈的讲座,为师生们揭开了南极大陆的神秘面纱,也激励该校大学生在刻苦进步、努力钻研学业的同时,从中国极地考察团队一次次“赴险”的经历中,学习其挑战自我、不畏艰难的精神品质。


南京全面启动“金陵微校”名师公益空中课堂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王京)近日,南京市教育局宣布全面启动“金陵微校”——名师公益空中课堂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统筹全市名优教师资源,贯通线上线下与课内课外,建成高度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网络互动大数据学习平台。该市将依托省名师空中课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名师,向全市中小幼学生提供家园共育、在线课堂、在线答疑、在线测评、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服务,让学生平等便捷地享受免费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

根据计划,今年4月到5月项目将完成平台初步设计、组建专家队伍、确定课程内容、师生基础数据处理等工作;5月中旬“金陵微校”进入首播阶段,中考辅导非视频资源上线,并实现每周更新;7月到8月,根据首播阶段的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平台和资源建设;9月正式开播,初中资源全面上线。


宝应扎实推进青少年阅读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仲伟春)近日,宝应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阅读工程,不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活动前期,该县教育局出台文件,要求各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阅读工程推进小组,细化实施方案。除实施原有的“每天读书1小时”和“每周一诗”活动外,各校还新添了诗文朗诵比赛、读书交流会、读书笔记展示、读书演讲、读书明星推选、亲子读书标兵推荐、书香班级评比等活动。

此外,该县面向青年教师举行主题赛课活动,按国学经典组、百篇名篇组和百部名著组3个组别进行。全县小学还开展“整本书阅读”优质课展示和推评活动,200多名小学语文老师参与了活动,有效推进了阅读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