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加速度』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孩子突发惊厥,教师和的哥演绎——

『爱的加速度』

■本报通讯员 张开虎

“孩子烧退了,状态也好了。真心感谢孩子的老师和送孩子就医的的哥。等孩子出院后,我一定要当面表示感谢。”3月14日,在东海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8楼8病床,笔者见到了徐玲,她正怀抱着女儿萱萱(化名),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要不是他们,后果不敢想。”

2天前,萱萱在幼儿园突发惊厥,“当天上午11点多,我们突然发现萱萱躺在地上,喊她也没有回应”。东海华佛菜市街幼儿园宝宝班教师唐晓香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叫来同班教师陈文玉。

“不好,孩子抽风了!快!快叫保健老师来!”有着10多年教龄的陈文玉把孩子侧翻,赶紧把手放在孩子嘴中,并叫其他教师找来一把勺子,用毛巾包住,放入孩子口中,防止孩子咬伤舌头,并大声喊孩子的名字。很快,保健医生赶到,迅速用酒精擦拭、用湿毛巾盖在孩子头上进行物理降温。大约3分钟后,萱萱停止抽搐。陈文玉又连忙把萱萱侧身抱在怀中,下楼快速跑到园外的一辆出租车上。

“当时,我只听到几个老师一直焦急地喊孩子的名字,可是孩子却没有回答。我意识到事情很紧急。”出租车司机段培健说,幼儿园到医院全程有7个红绿灯,当时恰逢出行小高峰,路上行人和车辆多,平时开车需要15分钟。“情况紧急,我得争取时间。”想到这里,段培健打开双闪,不断地按喇叭、加油门,向医院急速驶去。“闯了4个红灯,还有段路超速了。” 不到10分钟,段培健的出租车就停到了县医院急诊室门前。

“我看了一眼计价器,费用是12块钱。”陈文玉把孩子快速抱下车,唐晓香准备付钱,却被司机告知:“救孩子要紧,快把孩子送进去。”说着,段培健驾车驶离了医院。事后,经多方打听,孩子母亲才联系到他。

“多亏当时急救措施正确,送来得及时。”该院儿科主任王光辉说,“目前,孩子病情很稳定,在逐渐康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