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学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学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董康)3月25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传达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

徐川传达了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参加座谈会亲自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并对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我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葛道凯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总书记亲自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学校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座谈会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运用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座谈会精神的传达宣传和学习培训,持续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抓住制约我省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务实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我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