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生为退休女教师拍写真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扬大学生为退休女教师拍写真

飘逸的白纱裙、优雅的红礼服、知性的长旗袍,穿在两位教师身上,分外美丽。妇女节前夕,扬州大学文学院为该院两位退休女教师谢明和梅尚筠拍摄“最美写真”,用镜头记录下两位教师的美丽姿态。

“这两位教师退休前长年累月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很少有时间打扮,我们想通过拍摄艺术照的方式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的奉献,更想借此机会对广大女性表达美好的节日祝福。” 活动负责人、文学院学生谭丰雪说。

据介绍,两位教师均出生于1950年,在扬大文学院已工作数十年。为此,拍摄取景地选在两位教师日常工作的地方——文学院行政楼、阅读中心、文科楼等。采访中,两位教师对学生们的举动表示感谢,对于新一代女性应该秉持什么样的修养,她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理解。谢明说:“我觉得,女性的内心要有独立的勇气,在面对困难、挑战、机遇、选择时,能够有自己的思考。”梅尚筠则认为,女性要学会放飞自我,要自由、自强、自信,更要有一颗乐观的心。

熊章溢 樊鑫锴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