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 校长论坛在宁举行

本报讯(记者 糜晏嵩)11月23日,“2018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9所中方高校、7所英方高校的校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代表等出席论坛。论坛期间,双方就“全球化时代中英两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期间,中英双方共同启动了“未来工程师领导力与创新学院”项目。作为联盟框架下的首个博士生项目,该学院旨在提供研习平台。项目期间,双方成员校每年各选派2名博士生参与,并进行为期2周的课程学习。今年该项目由东南大学承办,主题为“深度学习加速器的设计与应用”。


“K-12技术与工程教育 南京师大研究基地”揭牌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11月23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K-12技术与工程教育南京师大研究基地”举行揭牌仪式(K-12指从幼儿园至高三)。当天,大会还成立了全国K-12技术与工程教育联盟和全国K-16融合创新教育联盟。

据悉,该基地将依托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念、会设计、能动手、善创造的,具有数字化学习能力的一代新人,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全球科技创新。


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第十届年会在昆山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斌)11月21日至23日,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第10届工作年会暨“发展素质教育·行为习惯养成”会议在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年度本省职校德育工作,布置了下阶段的任务并提出要求,全省13个设区市近200所职校的校长、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及班主任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包括“全国教育大会解读”专题报告、现场观摩等环节,与会人员就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实施“养成、体验、实践”德育教育做法和经验深入讨论,并交流各地德育工作开展情况。


教育部名校长领航班“周艳校长工作室”在省海州高级中学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吴生友)11月22日,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周艳校长工作室”在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成立。当天,海州高中同步举行该校高品质发展论坛,来自全省各地的工作室成员校教师代表、连云港市中小学校校长等500余人参加论坛,并参与社团观摩、主旨沙龙、同课异构、学科研讨等系列活动。

据悉,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主要为百名优秀教师和百名优秀校长提供为期3年的连续性、系统化培养,探索教育领军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一书正式出版

本报讯(通讯员 陈欣)近日,南通大学成长春等编著的《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发展中的南通大学改革前行的生动实践为例,系统研究新形势下区域综合性大学发展战略。

全书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大学建设与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对大学研究制订发展战略、探究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一定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