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我省举行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

本报讯(通讯员 杜明)近日,江苏省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说明会在常州市天宁区召开。12个样本县(市、区)及其所在的10个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督导部门负责人、教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去年5月,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科学学习质量、德育状况监测的通知》,教育部对我省南京市玄武区等12个样本县(市、区)学生的科学(自然、物理、生物、地理)、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学业能力进行监测,此次会议公布了监测结果,并由专家对监测结果进行逐项解读,对全省及各样本县(市、区)准确、深入地理解和应用监测结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南京财经大学举办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

本报讯(通讯员 施卫娟)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本次财经论坛以“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来自全国40余所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据悉,该论坛是由南京财经大学主办的全国性研究生学术论坛。除开幕式各项活动外,后续还将开展谈股论金、学术研究方法座谈会、硕博面对面、职场前瞻等系列活动,全部活动将延续至2019年5月。

百所院校齐聚常州工业学院共话高职课堂教学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 檀祝平 沈叶菁)11月17日,“新时代 新课程 新教改——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00余所院校的400多名高职教育专家、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该研讨会共分课堂改革专题报告、校企论坛、院校实践、媒体对话、常州会议总结5个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推进能力为重的高职课堂教学改革”“高职课程模式的发展变革”“中国传统文化与高职教育实践”等方面开展交流,以促进各高职院校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推进高职教育优质发展。

丹阳坚持项目驱动打造区域德育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近日,丹阳市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暨干部全员培训会,对全市德育工作经验进行总结,表彰2018年度丹阳市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并部署今后德育工作。

丹阳市以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动“书香润德”“家校共育”项目,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优化德育队伍,拓展德育路径,打造德育区域品牌。目前,该市教育局与多部门联合下发《“区域性书香润德工程”实施方案》,制订“书香润德”示范校、先进个人评选细则,举行“书香润德”工程启动仪式,与团市委、妇联和丹阳交通广播台共建“青听”与“亲子共读”栏目……该市将“落地式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列入教育十大内涵发展创新项目,提出“推动家校共育,提升区域德育实效”的工作目标,家校共育试点校达30所,近万名试点班学生、几万名家长在活动中受到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