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即将开启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黄奕涛)10月29日,2019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南京站宣讲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据悉,这一项目实施5年来,我省共有164名优秀中学生入选,在南京大学导师团队带领下,开启为期1至2年的科研探究学习。目前已有93名学生顺利进入高校,其中不乏清华、北大、哈佛、耶鲁等中外名校。

“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发起,目的是通过支持中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进而发现一批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20所知名高校均参与其中,江苏选拔活动由南京大学承办。

高邮推广“八礼四仪”微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韦玉新 王超)日前,高邮市南海中学举办“八礼四仪”微课堂观摩展示活动。微课堂以“观赏之礼”为主题,通过师生互动、现场模拟、文艺汇演、讲解展示等环节,立体呈现观看演出时需遵守的各项礼仪规范。

“八礼四仪”微课堂是高邮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品牌项目,侧重将文明小细节搬上三尺讲台主阵地,以体验式教学让学生在参与、体验中得到启发、获得感悟。该市各校围绕微课堂建设,已成功打造出多个富有校本特色的文明礼仪品牌。近年来,“八礼四仪”微课堂活动逐渐将阵地延伸至社会大课堂,让青少年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学习、感知、践行文明礼仪规范。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与烹饪博物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 许妍 通讯员 张伟)10月29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来自57所中外友好院校、31家紧密合作企业嘉宾和校友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职业教育发展大计。会上,该校酒店与烹饪博物馆、旅游文化研究院揭牌,此举标志着该校酒店与烹饪博物馆正式投入教育教学,并对社会开放。

该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是国内高职院校首家专业类博物馆,藏品600余件、时间跨度从晚清至现在。该博物馆集文化收集、文化育人、文化创新三大功能为一体,旨在通过“馆课互动”模式,服务专业教学与研究,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全国地理信息科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师大举行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10月26日至28日,第八届全国地理信息科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46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1名博士生现场作报告。

该论坛已成功举办8届,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本届论坛由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协办,“两院”院士、武汉大学李德仁教授等专家围绕“地球空间信息学的创新发展”“从人工智能到点云智能”作主题报告,并就博士生如何做好科研、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