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工大耄耋教师走进课堂 用实物讲述抗战历史

本报讯(通讯员 杨芳 张小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仁智楼阶梯教室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教师——南工大退休教师韩传寿。

课堂上,韩传寿一边向119名学生展示他的藏品,一边介绍每件藏品的历史故事。今年85岁的韩传寿是一名民间收藏家,几十年来省吃俭用,将大部分工资和退休金都用于收藏抗战文物,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这堂历史课同时也是思政课,不仅让我对抗战史有新的认识,更被韩老师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学生许文静说。

南林大学生暑期“地毯式”调研生态园

本报讯(通讯员 葛雪恒)暑假期间,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实践队深入南京雨发生态园,开展以“共建生态文明梦,南林硕博进雨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团队马不停蹄,分头行动,结合专业优势,对整个生态园进行“地毯式”调研。调研主题分为生态园旅游项目开发、生态园区总体规划、特色植物培育与种植、生态园旅游景区营销策划、旅游景区管理与服务品质提升5个方面,每个方面都紧扣企业生态设计规划需求。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打造“一站式”迎新网站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近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打造以“信息化、一站式”为特点、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智慧化校园迎新网站。该网站作为省内高校第一家嵌入在线缴费功能的迎新系统,支持支付宝、微信、翼支付、银联等多种在线支付渠道,可实现新老生学费在线缴纳。

目前,该系统已服务近2000名新生,每名学生现场报到时间仅需1~2分钟,大大缓解了新生缴费手续复杂、报到流程繁琐等问题,提高了迎新效率。此外,该网站还支持学生自主选择宿舍床位、在线分班和学号自动生成等功能。

高邮成立青少年红色研学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 韦玉新)新学期来临之际,高邮市成立“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青少年研学基地”,为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提供了新基地。

据悉,高邮各校将开设红色研学课程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从学段特点、学生认知实际出发,与综合实践活动统筹考虑,选择适用的研学内容,明确适合的研学目标,规划适当的研学时间,以青少年研学基地为核心,定期组织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寻访烈士牺牲地,聆听红色故事,实现“研有基地、学有遴选、课有规划、教有专人”的青少年研学课程体系。

泗洪3名女足队员入选U15国家足球队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智)近日,江苏省淮北中学韩梦婷等3名女足队员凭借“足球素养好,基本功扎实”优势,入选中国U15女子足球队。

近年来,泗洪县十分注重校园足球普及工作。全县中小学均开设足球兴趣小组,选择责任心强、技术好的体育教师担任辅导员。该县校园女子足球队先后获得“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小学女子组冠军、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乙组亚军。另有15名小球员入选国家少年队和省少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