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省学位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管理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日前,省学位办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落实学士学位授予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文件,做好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工作;加强学士学位授予政策解读,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标准、程序等应写入《学生手册》《学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之一;建立健全学位授予工作申诉处理机制,对达不到学位授予标准或因故撤销学位授予的学生要及时告知原因、申诉途径、学位补授办法等。

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决赛在南信大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于杰)7月19日至21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全省共有 134 所高校组织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627 支团队进入复赛。经复赛评审,112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中,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4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冠亚军争夺赛。最终,南京大学的“人工智能视频解决方案”获得冠军,东南大学的“微滴操控专家”获得亚军,东南大学的“石墨烯‘黑金’滤材”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获得季军。

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在无锡落幕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陆思洋)7月16日至21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在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举行。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及指导教师汇聚一堂,参与数字创作评比、机器人竞赛和创客竞赛。

本届比赛江苏共有113件数字作品、38支机器人竞赛代表队、24个创客项目获奖,总数名列全国第三,其中12件数字作品、5支机器人竞赛代表队、7个创客项目获一等奖,江苏省教育厅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