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苏大向应届高考生开放校园 并提供招生咨询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丁姗 杨舒婷)2018年高考落幕,随后进入高考志愿填报阶段。笔者从苏州大学了解到,该校于6月10日至7月2日举办以“升学季”为主题的美丽校园鉴赏日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高考招生咨询服务。

活动期间,凡参加2018年高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至苏州大学校园参观,家长可陪同。6月16日,苏大将组织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部)在该校天赐庄校区开展现场招生咨询活动,当天还会举行两场集中宣讲会。


4位知名学者受聘南通大学终身教授

本报讯(通讯员 陈妍)近日,南通大学举行终身教授聘任仪式。世界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杨耀忠、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政宏、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汤玛斯·肯瑟勒4位知名学者,受聘担任南通大学终身教授。这是继著名国画大师范曾之后,该校第二次聘任终身教授。至此,南通大学已有5位终身教授。

南通大学终身教授是该校最高学术荣誉,授予在专业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全球著名学者。4位终身教授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助推南通大学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科建设等多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无锡市梁溪区成立全省首个区县级教育培训行业协会

本报讯(通讯员 夏茹)日前,无锡市梁溪区成立全省首个区县级教育培训行业协会,以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发挥社会行业组织重要作用。

梁溪区教育培训协会由辖区内6家教育培训机构联合发起并成立,目前会员单位共63家。会上,会员单位共同发布行动宣言。协会成立后,将更好地团结和指导该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发挥整体合力,加强行为规范,推进合作共赢。


扬州市广陵区精准推进助学资助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李之辉)日前,笔者从扬州市广陵区教育局获悉,该区2018年春季贫困学生补助资金全部通过银行卡发放到位,其中学前教育受助学生494人,义务教育阶段受助学生1153人,高中受助学生140人,资助“宏志生”17人,建档立卡和农村低保子女减免学费、伙食费60人,全区共计发放资助金 113.5万元,同比增加13.9%。

为进一步落实该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广陵区教育局积极推进相关助学工作,确保该区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该区学校、幼儿园入学在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获得相应的国家助学资助。


阜宁打造“三大节”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本报讯(通讯员 王志宏)近日,笔者从阜宁县教育局获悉,该县近两年设立中小学生“阅读节”“音乐节”“劳动节”,全面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

每年3月至6月是阜宁县中小学生“阅读节”。其间,各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朗读朗诵展演、读书交流汇报、阅读竞赛等活动,营造阅读氛围,展示阅读成果。每年9月至次年6月,是该县中小学“音乐节”。县教育局组织“一团两队”(教师合唱团、教师民乐队、教师舞蹈队)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送去精彩的艺术表演。从2016年起,阜宁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组织校园“劳动节”活动,学生在“劳动节”须主动承担家务劳动、走进社区开展一次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