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发起成立 “一带一路”医学教育联盟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南京医科大学发起成立 “一带一路”医学教育联盟

本报讯(通讯员 蔡心轶)近日,由南京医科大学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校长沈洪兵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并作主旨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南医大留学生教育和MBBS(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概况。

该联盟由46家成员单位共同成立,包括国外18家、国内28家院校和医疗机构。联盟的成立将为中外医学教育专家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把握新时期医学教育的新机遇。

中国药科大学为毕业生

送上安全课程“大礼包”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姜晨)遇上图谋不轨的网约车司机该如何自保?出国留学遇上恐怖袭击怎么办?6月5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应届毕业生防侵害专项安全课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上演,该校保卫处为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量身定制了一套安全课程“大礼包”。

现场,专业教官真实模拟包括勒索绑架、商场踩踏、网约车司机骚扰、恐怖袭击等在内的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情景,指导大学生应对安全危机。中国药科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吴振华表示:“踏上社会的毕业生们需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这套课程将帮助他们开启平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