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全国首批江苏唯一东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5月20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为全国首批、江苏唯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据悉,2017年该学院招收首批52名本科生,2018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40人、硕士生252人、博士生27人。今后,学院还将在学校少年班招生框架内增设网络安全少年班。目前,学院已与省内13个设区市、国内100多家企业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在35家网络安全等企业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携手重点企业建立21个网络安全联合技术研究中心,并在南京江宁无线谷建立学院科研及产学研合作基地。

常州纺院举办第十三届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

本报讯(记者 陈宇豪)5月19日,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暨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省纺织服装产业联盟80多家企业代表等与会。

会议设置智能制造技术展洽会和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主题论坛,行业专家和与会代表围绕纺织产业发展与智能制造深入研讨。本次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展示了常州纺院建校60年来的办学成果及办学特色,为政府、企业、高校、行业架起了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合作共赢之桥。

常信院投资2.25亿打造“智能工厂”

本报讯(记者 王琼)日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打造“智能工厂”产教融合综合实践平台。该平台总投资2.2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为2.45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实训楼和厂房,预计2020年全部投入使用。

建成后,该平台将集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科研与创新、培训与认证服务、文化展示与体验于一体,在为中小型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针对制造业智能升级对高技能人才的实际需求,对教师、学生、企业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

昆山嘉定合办论坛探索家校合作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斌)5月20日,以“向着美好那方”为主题的昆山嘉定2018年家校合作论坛在昆山举行,昆山部分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上海市嘉定区中小学校代表、家教专家等300余人参加,旨在通过两地交流,探索家校合作新途径、新机制。

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昆山、嘉定两地家校合作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做法,获得与会人员好评。根据《昆山教育全面对标学习嘉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昆嘉两地将在举办教育论坛、推动教师交流、深化科研交流、开展结对共建、探索合作办学等方面深入合作。截至目前,昆山拥有苏州市家庭教育项目学校23所,培育昆山家校合作种子校30所,拥有家长志愿者1.3万多名,立项家校合作课题1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