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举办 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常州大学举办 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许妍 通讯员 包海霞 郁涛)5月11日,在常州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该校举办“资源与能源绿色高效转化”院士论坛。来自化工、新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26位国内外院士齐聚常大,围绕“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8个专题,举办了13场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与环保协同创新中心常州大学分中心正式揭牌。作为国家能源集团3个分中心之一,该分中心成立后将专注于新能源与环保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利用,重点研发可燃冰安全高效开采、太阳能光热光电高效转化、海洋波浪能利用等技术,打造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跨学科创新团队,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论坛期间,常州大学还与葛洲坝集团签约共建固废处置利用研究所。

5月12日,常州大学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与中石化全面合作签约仪式、苏南现代化理论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研讨会上,10多名专家学者就苏南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经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研讨,为进一步推动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堤供智力支持。

“如今的常州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的综合性高校。在建校4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校将继续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校之本,把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兴校之源,把推动内涵式发展作为强校之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该校校长陈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