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第十八届省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在宁开幕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张荣佳)5月12日,第十八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宁开幕。全省800多支参赛队伍的1800余名参赛学生和70多名裁判员参赛,竞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介绍,本次竞赛活动首次采用中国科协竞赛管理信息化系统,运用线上报名、扫码签到、电子抽签、自动核分等信息化管理流程,进一步与国赛接轨。竞赛设置13个比赛项目,分成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通过竞赛选拔出的优秀代表队将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第五届幸福教育论坛在淮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剑)5月11日至12日,由省教育学会、淮安市教育局主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幸福教育论坛在该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的5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届论坛以“指向适合教育的幸福课程建设”为主题,与会代表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观摩名师课堂等方式,围绕幸福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积极探讨当下幸福课程建设的新途径。论坛还发布《当下幸福校本课程建设的现状调查报告》。


南京市玄武区多种形式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本报讯(记者 许妍)5月11日,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小学、孝陵卫初级中学两校联合人防、民政、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两校近3000名学生、社区居民代表迅速撤离至操场。紧接着,一番紧张的搜救安置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演练结束后,长江路小学举办防灾减灾亲子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人防常识、应急救助知识、模拟心肺复苏操作等。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招聘会+毕业设计展”活动

本报讯(记者 许妍 通讯员 李蓉蓉)5月11日,省旅游行业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在该校举行。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全国256家优质企业前来参展,为毕业生提供8000多个可选岗位。

本次双选会现场同时举行烹饪与营养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9个类别、近50个展台的毕业设计展将学生综合实力真实、直观地呈现在用人单位面前,大大提高了双选成功率。当天,该校还举办毕业生与用人企业签约仪式,现场60余名学生代表签订三方协议。


江苏理工学院学生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支部风采展

本报讯(通讯员 吴婷 王志贤)日前,笔者从江苏理工学院获悉,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微党课“红色年代秀 聆听岁月的故事”系列活动,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

据悉,该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常州市薛家镇中巷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微党课合作社”,并制作教育微视频《无悔的青春——记老党员蔡仁花援疆故事》,该微视频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微党课”视频征集三等奖。微党课系列活动还获得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