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热点速览

我省启动“做自己的首席 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玉婷)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以探索建立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体系。

当天,全省12176名担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的公安民警集中进校园,开展了以“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根据部署,本次活动历时近一年,全省广大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将走进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常州金坛举行首届小学民防教育评优课比赛

本报讯(通讯员 丁春洪 汪强)3月22日,一场民防知识教学竞赛活动在常州市金坛区城西小学举行。这场活动拉开了该区首届小学民防教育评优课片级预赛的序幕。在片级竞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区级决赛。

据介绍,金坛的民防教育由初中延伸到小学以来,开设了一系列理实一体、生动多样的民防教育课程。此次评优课活动旨在检验民防教育课程进入小学以来的教育成果,培养和选拔优秀民防教育教师,推动小学民防教育的进一步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