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东大举办大型双选会“互联网+”助力精准就业

本报讯(记者 许妍 通讯员 翟梦杰)3月24日,百校联动名校行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走进东南大学。全国520家用人单位提供33000多个岗位招揽人才。和往年相比,今年国有大型企业、军工单位参会数量明显增多,部分单位还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

此次双选会充分应用“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通过多种互联网平台,根据双方需求,及时将供求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和参会单位,精准对接服务。毕业生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投简历,当天就可参与笔试、面试、签约,大大提高了效率。目前,该校的8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已有70%确定就业意向,就业形势好于去年。

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苏大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姚臻)近日,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苏州大学举行。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的30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共同纪念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30周年,缅怀香港著名实业家朱敬文“为国储才、自助助人”的大爱精神。

据悉,苏州大学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于1988年,该奖助学金是朱敬文在大陆捐资助学的首个项目。此后,该奖助学金先后拓展至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师范大学等高校,资助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自1999年以来,每年资助金额达300万元,惠及学子约3000人。30年来,仅苏大就有15490名优秀学子获得逾2200万元的资助。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从中受益,备受鼓舞,奋发成才。

中国矿大增设机器人工程等3个新工科专业

本报讯(通讯员 陈平)3月21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工程、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3个新工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并从今年开始招生。

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持续加大专业结构优化力度,抢抓新工科发展机遇,着力推进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规范有序开展专业增设及撤并过程中的调研分析、资源整合、教师分流与进修、经费保障、学生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着力形成专业内生力。本次获批的3个新专业,将极大促进该校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融合发展,有力支撑该校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

丹阳2017年“马相伯教育桑梓奖”评选结果出炉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日前,丹阳市2017年度“马相伯教育桑梓奖”评选结果揭晓:长期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省丹阳高级中学校长朱禾勤、全力推进“诗意教育”特色品牌建设的埤城中心小学校长单哲波等11位优秀校长(园长)榜上有名。

据悉,为弘扬马相伯先生的爱国精神,2010年9月9日,丹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丹阳市教育局及爱心人士发起成立“马相伯教育奖励促进会”,设立“桑梓奖”(校长、园长)、“超越奖”(教师)、“励志奖”(学生)、“探索奖”(创新单位、个人)4个奖项,支持丹阳市教育事业发展。

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在江苏海院举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琼)3月25日,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全省81个高职院校的114名选手参赛。

大赛分为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比赛重点考核选手用英语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4名,部分获奖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