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我省公布第八届省督学名单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近日,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第八届省督学及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名单,全省共选聘省督学216名。与第七届相比,本届省督学和专家组成员分别增加了117名和21 名。

据介绍,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将聚焦教育领域存在的各种问题,以补短板、强弱项、兜底线为主线开展工作。如针对基础教育领域存在的片面追求升学率、重智育轻德育、体育美育薄弱、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义务教育乡村弱城市挤、学生课外负担重、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提升工作成效,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

无锡率先接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周丹)近日,无锡智慧教育云平台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平台,率先接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该平台上的35万师生家长用户可在实名认证后一键登录,全网漫游、无缝使用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开展基于个人网络学习空间的教育教学活动。

据悉,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起即按照教育部要求,积极响应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试点示范工作。按照统一标准规范进行平台改造,实现为用户提供网络学习空间和进行资源汇聚、分发的基本功能。同时,接入公共服务体系,让学校和师生能根据需要在公共服务体系内实现资源自主选择。目前,无锡智慧教育云平台注册用户已超百万,微网注册用户已达3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