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辆智能网联无人巴士 在东南大学试运行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首辆智能网联无人巴士 在东南大学试运行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2月2日,东南大学联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开发的国内首辆智能网联无人迷你巴士首发试运行。这款迷你巴士车长4米、宽2米、高2.9米,最多可乘载12人,可以实现14小时纯电动双向行驶,满载重量约3000千克,设计最高时速为20千米/小时。

据介绍,无人驾驶迷你巴士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毛细血管”,有利于解决企业园区、校园交通以及交通枢纽和最终目的地之间的“最后3公里”。负责这款迷你巴士运行维护的团队来自于东南大学先进车辆与新能源汽车实验室。

常州轻工学院入选全国高校

学科竞赛评估百强榜

本报讯(通讯员 戴丽兰 吴佳伟)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行“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的多个排行榜中,高职方面主要有“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TOP300”“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TOP100”。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科竞赛TOP100榜单中,位列全国第73、江苏第9。

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办学的风向标,也是各高校展示学生素质技能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舞台。常州轻工学院每年坚持举办“建军杯”技能大赛,形成了“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强技能”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技术技能拔尖的教师和学生。

无锡市少年宫启动

“快乐寒假”公益周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浩)2月5日,无锡市少年宫新宫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同时启动全市中小学生“快乐寒假”公益周活动。本次免费公益活动为期一周,共有400多个项目,包括少儿实践营、少儿艺术学院、少年科学院、少儿体育学院、少儿国学院的体验活动,1万多名孩子报名参加。

无锡市少年宫成立于1956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校外教育机构之一。建宫60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教育、服务社会的公益性原则,努力打造校外教育特色品牌,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和发展学生兴趣特长、提升学生能力素质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