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工学院黄海近岸海域 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投用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淮海工学院黄海近岸海域 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投用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兵)2月2日,淮海工学院黄海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在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海域下水并投入使用。该平台是淮工借鉴德国、日本等先进经验,自主设计建成的研究海洋生态系统的前沿平台,建筑面积达400平方米,采用高强度、耐腐蚀的HDPE材料建造,总重量达30吨,基本建设加设备投入共计405万元。

据平台负责人徐军田教授介绍,涉及海洋生态系统问题的科学研究多通过实验室受控实验完成,但实验结论往往无法准确反映自然海区内海洋生态系统的变化。该平台的海上试验站及配套测试分析综合实验室建成投用后,能实现对海区环境的实时监测和原位研究,为海水养殖活动提供有效监测数据,促进海水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省高校信息化教学高峰论坛

在江苏开放大学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钱琦)高校学生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学习资源?面对海量信息资源与信息化教学改革,高校教师应如何改革教学方式?2月1日,在江苏开放大学和江苏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省高校信息化教学高峰论坛上,来自全省部分高校、相关机构和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外语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新途径、新方法。

与会代表认为,信息化教学的根本目标是建立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与组织管理方式,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此,必须持续深化对教育的认识,从教育教学问题出发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改进现有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率效果。

睢宁推进“三强化”

做好寒假学生安全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秀江)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寒假,睢宁县教育局以安全教育和排查防范为重点,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家校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寒假安全工作。

在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该县教育局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课等途径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该县在寒假前集中力量对师生公寓、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以排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的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此外,该县教育局还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寒假期间的安全事项,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盐城大丰组织开展

新教师寒假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刘峰)2月4日,盐城市大丰区2018年寒假新教师培训班开班,全区2017年新招录的87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以“使命·理想·成长”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现场互动、学习交流、备课指导等方式,引导新教师学习教育政策法规、新时期师德修养等。后期,参培的乡镇学校教师还将与城区学校骨干教师对接,开展为期5天的“影子”培训,全程跟踪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工作,进一步熟悉教育教学常规,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