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 “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丹青)1月2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省局共建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校长胡刚作工作报告。据了解,自2011年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始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2017年9月,南京中医药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在报告中,胡刚总结了该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五大目标,即打造一流本科,办精本科教育;造峰一流学科,大力实施“高原造峰”计划;开展一流科研,捕捉科技前沿热点问题,在中医临床中寻找科学问题;贡献一流服务,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产出更多中医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成果、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涵养一流气质,让优秀和卓越成为师生的习惯。

盐城盐都建立特殊教育联席会议制度

本报讯(通讯员 卞桂富)日前,盐城市盐都区建立特殊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旨在保障残疾人教育权益,提升区域特殊教育发展质量。据了解,联席会议成员由教育、编制、发改、民政、财政、人社、卫计和残联等8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席会议负责统筹解决区域特殊教育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指导特殊教育学校和各地做好特殊教育工作。

联席会议具体职责主要包括:统筹特殊教育规划布局、统筹建立特殊教育资源网络、建立服务特殊教育儿童成长协同机制、提升特殊教育保障水平、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

丹阳召开德育协作片区年度交流会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 汤英峰)日前,丹阳市召开7大德育协作片区年度总结评比交流会,多元的德育理念、多样的活动形式、多彩的德育成果充分展示了该市2年来推进中小学德育协作所取得的实效。

据了解,自2016年起,该市教育局将全市中小学划分为7个德育工作协作片区,由德育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引领,设立片长、副片长学校,每个协作片区确立一个研究主题。仅2017年,全市德育协作片区就开展了28次“主题研讨”“促学互帮”“特色交流”活动。为确保协作片区均衡发展,教育局德育科还组织专家、德育骨干帮助薄弱学校发现问题,做到研究专题精准化、课题化、课程化,让区域研究主题贴近学校实际,真正做到促进城乡交流互助,实现德育工作均衡发展。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苏商史专业委员会

本报讯(通讯员 王兵)1月18日,中国商业史学会苏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苏商·苏商文化·苏商精神”高层论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会实现跨界融合,首批55家会员单位,包含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10多所高校,江苏省工商联合会、江苏省档案展览陈列馆等8家文化研究机构,苏宁集团、苏果超市等大咖企业及行业协会。

据悉,苏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是继针对晋商、鲁商和川商的研究后,为专门研究江苏商业史而设,旨在以“苏商文化”“苏商精神”为研究对象,梳理“苏商”发展脉络,挖掘“苏商”成功之道,打响“苏商”品牌,为“苏商”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