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强化政府行为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丹阳:强化政府行为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本报讯(通讯员 袁军辉)近日,丹阳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并提出了“五个统一”的要求,即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教师编制统一、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两免一补”政策落实统一。

近年来,该市不断深化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自2011年以来,新改扩建幼儿园(含民办园)50所,投入近5.4亿元;农村中小学运动场地塑胶化基本实现全覆盖。此外,该市将公用经费中镇江提标10%的部分统筹用于小规模学校和寄宿生较多的学校,2017年补助总额达565.21万元。通过建立导师支教团、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名教师工作室(农村教师需占一定比例),提高乡村人才津贴,职称评审倾斜等举措,对薄弱学校师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提升教师素质。

宝应与陕西定边县开展

教育跨省互助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仲伟春)1月8日,陕西省定边县23名校长(园长)、教师赴宝应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宝应县与定边县对口帮扶进程,2017年12月,两地教育局正式结为对口帮扶单位,双方签订了协作协议。协议安排定边中学相关教师担任宝应中学校长助理,挂职锻炼一年;遴选宝应县4所优质学校与定边县同类学校结成互助联盟,共同提升两地教育发展水平。

常州轻工院携手企业

举办毕业设计展

本报讯(通讯员 朱琴 李颖)近日,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象·形”主题毕业设计展暨“一带一路”时尚秀在常州武进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该校2018届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影视动画等专业学生的原创毕业设计作品近300件。

据了解,作品创作采用校企双向指导模式,由合作企业先行提供真实设计项目,再由校企双方组建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生深入企业进行项目培训,完成毕业设计。最终,由企业择优录用作品并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据悉,此次毕业设计还吸引了学校“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