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要闻速览

南通开展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卫锋)日前,南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的意见》,决定于2018年起启动开展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内涵品质提升。

《意见》明确了开展“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的目的和任务。“总体来说,全纳教育、适合教育、满意教育是‘新优质学校’的共同点。”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说,“开展‘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工作,就是要在近几年联合办学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检验哪些学校已经‘优起来’,引导推动更多的学校‘优起来’,最终实现每一所学校‘优’的目标。”

盐城出台实施意见力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卞桂富)日前,盐城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速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实现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统一、教师编制标准统一、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统一、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和“两免一补”政策城乡全覆盖,形成城乡一体、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发展新格局。

《意见》指出,要合理规划建设城乡学校,更好满足义务教育入学需求;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确保到2020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定办学标准,县域内学校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5%以内,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重视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持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到2020年创建200所左右的市级小学内涵建设先进校和新优质初中;精准实施教育扶贫,悉心关爱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全力保证教育安全稳定。《意见》还明确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发展义务教育的责任,并就工作督查推进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