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点击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新闻点击

“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 范式研究成果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杜明)12月22日,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重大改革项目“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范式研究”成果报告会在常州市天宁区举行。省内124所省级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和全省51所项目研究学校的近500名校长、教师与会。

据介绍,该项目以信息化时代学生学习为主题,聚焦学科课堂教学,探索“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的学科范式,通过经验梳理、顶层设计、课堂实验,提炼范式。自2016年立项以来,项目组已先后开展省市级课例研讨活动100余次,形成2000多个常态案例。

扬州邗江六大举措推动家庭教育“转型升级”

本报讯(通讯员 王久平)“新时代,我们的家庭教育应当转向‘教育’家庭,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所以我们现在就把教育家庭作为一种教育理念和教育内容提出来。”12月26日,扬州市家庭教育论坛暨邗江区新家庭教育实验峰会举行,其间,全国著名青春期教育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提出上述观点。

据介绍,今后扬州市邗江区教育部门将通过深入实施“大阅读”工程、推进书香家庭建设,开发构建新家庭教育“1+X”课程体系,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机制等六大举措,推动家庭教育“转型升级”,探索家校共育新路径。

南邮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

本报讯(通讯员 尤萱)日前,由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大赛组委会主任、两院院士王越为获得本次竞赛本科组最高奖的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颁发“瑞萨杯”,王博、钱家琛、邱城伟代表南京邮电大学领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历史较悠久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高校4大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高校的14400支参赛队伍报名,这是南邮第2次获得该赛事本科组最高奖。

东南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玥)12月27日,东南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该校九龙湖校区举行,本届展示会共展示作品及项目成果430件,包括2017年已经结题验收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校级SRTP项目研究成果,以及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获奖作品等。

据悉,2017年东南大学设立各级SRTP项目1666项,超过20000人次参与各级各类竞赛,获奖数达6655人次。其中180人获国际奖项,1217人获国家级、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