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院全体中层干部做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常信院全体中层干部做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 通讯员 张煜 杨红燕)前不久,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思政课全体教师和学校其他党务工作者一道,赶赴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以往我们都是以教师的身份带学生去开展‘行走课堂’实践教育,以学员身份到红色基地接受教育还是头一回。”社科部教师张文静说。

据介绍,活动成行源于该校的“挂靠制度”。该校所有中层以上干部都要挂靠一个新生班级和一个教研室,当“第二班主任”。组织部长梅国英挂靠在思政教研室,当得知思政教师们有进一步学习提升的想法后,便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至校党委。

“教师有呼声,学校有回应”。2017年思政课教师培训便纳入学院党校年度培训计划。“参加思政教研室的活动,一是因为我本人承担思政课教学任务,另一方面也是学校对中层干部的要求。”梅国英说。

2013年,常信院制订《中层干部联系班级、教研室制度》,要求所有中层以上干部每月都要深入一次课堂、走访一次宿舍、开展一次谈话、参加一次教研室活动,每学期参加一次班级活动,并及时填报联系情况和反馈意见。在此基础上,2016年,该校又发布《关于加强中层干部深入基层调研的实施办法》,对中层干部赴基层开展业务调研交流,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我们要求,业务调研和交流每年不得少于8次,并将其列入中层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表示,深入基层的业务调研使中层干部挂靠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办实事的调研原则也越来越得到全校师生的认可。

“近期,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我们又组织开展了以‘抓整改促服务、抓项目促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王丹中告诉记者,学校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一线走访、社会走访;同时针对教学一线和师生员工关注的问题实行项目化推进,促进问题及时解决和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网络与通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振中挂靠南邮网络171、172两个班。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他就为两个班的学生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我不仅向他们宣讲十九大形成的新理论,还重点结合网络技术专业特点,宣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和实践,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丁振中说,一个合格的宣讲员不仅自己要先认真学习消化,还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学习的指导思想。

丁振中的宣讲得到学生们的一致欢迎,该班入党发展对象阚琦在思想汇报中写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印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5年来,中层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已成为我校民主管理的有效组成部分。”王丹中说,今后学院党委将通过进一步推进“双抓双促”活动,实现教研室、班级100%覆盖,让全体中层干部成为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讲解员”,确保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每个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