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学子“多元语种诵读” 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苏大学子“多元语种诵读” 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杨舒婷)用朝鲜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多国语言诵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这样的独创新招你听过吗?为引导学生持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其内化于心,近日,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依托学院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结合青年学生思维活跃等特点,借助“多元语种诵读”的形式,通过互帮互学、学讲结合、以讲促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学习宣传教育。

“希望以个人诵读的形式,引领青年学生持续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苏大外国语学院团委老师蔡燊冬说。

ITU万花筒学术会议首落中国

南邮获举办权

本报讯(通讯员 尤萱)近日,国际电信联盟(ITU)万花筒学术会议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据悉,该会议是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的信息通信技术标准化制定领域的最高层次学术会议,会议每年在世界不同地方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8届,今年首次在中国举办。

此次会议明确了信息通信技术研究的发展趋势及其对国际标准化的影响,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交流合作提供平台的同时,也成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了解我国通信技术发展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窗口,大大促进了我国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与国际前沿技术接轨,加快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

我省举办大学生双创成果展示会数件作品现场PK

本报讯(通讯员 杨芳)12月9日,2017年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省内10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展示会评审专家以及部分企业、创投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会。

据悉,本次展示会共收到省内82所高校申报推荐论文192篇、展示项目270项、创业推介项目67项。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深度,高度展示了我省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成果。本次展示会也成为展现高校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创新驱动力,创业生力军”号召的有力平台。最终,经过网评、会评和现场评审,本次展示会共产生90项“优秀论文奖”、150项“最具潜力创意奖”、20项“最具潜力创业奖”。

全国职校制冷设备技能大赛

首次采用开放式赛制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严卫东)12月8日至10日,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中职、技校共57支队伍、114名选手参加,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0个。

据介绍,此次比赛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开放式赛制,选手需在4个小时内完成制冷设备安装调试。大赛既重视考查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和基础理论,又考核了新技术应用能力。此外,大赛还同期举行了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冷空调类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

响水“教育民生工程”获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彭国高 殷开林)日前,笔者从响水县教育局获悉,该县教育系统今年以来紧紧以“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困难学生关爱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

据统计,工程目前涉及40所学校、54个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全年资助贫困学生19312人次,累计发放资助金1175万元,免除学费313万元,发放助学贷款1224万元;评选“最美教师”“师德标兵”15名,举办师德模范事迹巡回报告会20多场次,实实在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