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无标题文章

金坛女教师王文玫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通讯员 汤荣良 汪强)近日,常州市金坛区河头中学女教师王文玫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历经4个多小时,共采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6周岁白血病患儿送去了生的希望。

今年9月,王文玫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个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当即表示同意捐献。从签订同意捐献协议书,到血液高分辨比对和进一步体检,王文玫没落下一节课。作为金坛第2例、教育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文玫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教师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

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在江苏大学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吴奕)日前,由江苏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160所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等高校专家分别就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课程探索等问题作专题报告。据悉,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每2年召开一次,此次会议得到了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管理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仪征举办全市中小学

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 张锋)近日,由仪征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正式结课,各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共60人参加培训。据悉,此举旨在切实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全市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分2期,每期30人,专家为参训学员连续作了4场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和青少年心理成长特点做相关辅导。

连云港师专一附小举行

师徒结对课堂教学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 张未)日前,连云港师专一附小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徒弟课堂教学大赛。大赛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经过精心打磨和师傅的耐心指导,20名青年教师展示的20堂课异彩纷呈,演绎出该校“问学课堂”的内涵。

据悉,该校倡导“问学课堂”,关注“人”的成长,以发展学生素养为指向,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创新精神,强调呵护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本次大赛正是“问学课堂”研究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