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所部属高校 共建爱国教育基地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江苏9所部属高校 共建爱国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 李大林)12月9日,江苏9所部属高校与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共建”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高校分别与淮塔管理局签订共建协议。

“作为此次共建的发起单位,中国矿大目前已组织50名志愿者协助淮塔管理局进行社会调查及史料搜集整理,重点参与对淮海战役亲历者的抢救性口述史采访及文本信息整理等。”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介绍道。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表示,共建活动既是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有效措施。

淮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介绍,今后淮塔管理局将与9所高校组织大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借助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合作创建淮海战役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扬州出台校服采购管理办法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琼)近日,扬州市教育局、物价局、财政局联合出台省首个《市区公办中小学校服采购管理办法》,对市区中小学校服采购进行规范。该《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办法》明确规定,校服购买实行自愿原则,中小学校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据实收取、不得盈利。校服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市、区价格主管部门结合社会平均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学生家长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并公布实施。《办法》要求,校服采购必须采用招标形式,不得直接指定校服生产厂家。在招标启动前,学校应向家长及学生发放征求意见书,就校服材质、款式等情况征求意见,根据反馈确定校服材质及款式。该市将建立各级校服采购招标评审专家库,校服招标评审小组必须包含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3名以上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