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为十九大点赞 丰富形式,为新时代打CALL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无锡“书记校长学习日”——

创新方式,为十九大点赞 丰富形式,为新时代打CALL

肩负新使命 回应新期待

本报讯(通讯员 丁品洁)11月1日,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书记校长学习日”,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各校书记校长围绕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青年、新目标、新征程”以及对教育的“新要求”等话题展开热议。

“教育工作者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工作,办好公平优质的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学习中,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华继承如是说。

对于职业院校,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与职业教育发展紧密结合,无锡汽车工程学校校长季玲莉在学习后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她认为,要想实现新目标,职业教育就必须要继续深化改革,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质量观,筑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体系,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除设立校长书记专题学习日外,无锡多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如:梁溪区教育局团委赴党建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以“同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诗歌朗诵大赛宣传十九大精神;无锡教育“台、网、微、报”融媒体平台则通过开设“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对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解读,集中报道各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沙龙”——

点赞十九大 铸就新青年

本报讯(通讯员 李焦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点赞十九大 铸就新青年”辅导员沙龙。沙龙围绕“点赞十九大,做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引路人’”及“点赞十九大,做青年学生青春历程的‘护航人’”2个主题分别展开讨论。

沙龙现场,参会辅导员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点赞十九大,并结合十九大的新精神、新要求,积极谋划落实未来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步伐,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宿舍、进网络”,让十九大精神根植于学生思想深处,努力做好学生思想行动的引路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州绿地小学“我看家乡新变化”——

用贴近孩子的方式宣传十九大

本报讯(通讯员 郭媛 占强)“家乡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把我的未来照亮;我们的徐州,魅力的徐州……”徐州市绿地小学党支部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走进新时代,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活动。

学校组织少先队员收集徐州街道、楼房、公共设施等几年间发展变化的照片,并将收集到的照片以海报、手抄报等形式制作出来,通过新旧照片对比,图文并茂,一幅幅旧照片把孩子们带进了城市发展的历史长河。孩子们在对比中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时代的进步与徐州的精彩。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发展,激发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爱上徐州、热爱新时代不断富强民主的祖国。同时,也鼓舞着全体教师。”绿地小学校长高勇说。在他看来,用贴近孩子的方式,以孩子的视角让其感受社会的发展,进而帮助孩子们领悟十九大精神,促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习效果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