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元素亮相省初中 数学优课评比活动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人工智能元素亮相省初中 数学优课评比活动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卞桂富)11月1日至3日,江苏省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观摩与评比活动在江苏省盐城中学举行,省内多位知名专家及90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数学教学工具——“悠数学”崭露头角,掀起一波讨论热潮,省特级教师张顺和与王成刚还运用此项新技术开设了观摩课。

据了解,“悠数学”是一款服务于中学数学教学的人工智能学科应用平台,其将信息技术与课程内容进行有机整合,帮助教师从传统经验型教学向数据分析型教学转变,进而实现课堂教学的低负高质。

我省老年学历教育再创新高

本报讯(通讯员 成蕾)11月2日,江苏开放大学老年学历教育2017届毕业典礼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通举行。该校本届老年学历教育共有17人顺利毕业,13人获得学士学位。截至2017年9月,该校已注册本专科学员403人,其中33人顺利毕业,18人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年龄最大的已89岁,创全国之最。

据悉,江苏开放大学于2014年在全国率先开设老年本、专科学历教育。目前,老年学历教育本科专业为文化产业管理,专科专业为汉语、摄影与摄像艺术。学校采用线上教学与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针对老年学员的特点,既坚持课程设置的科学性、系统性,又注重学习内容的循序渐进、与时俱进,为老年人提供度身定制的学历教育。

常州轻工院获全国机器人

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报讯(通讯员 徐伟 李颖)日前,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机器人装调与智能加工单元应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从全国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全国仅3个一等奖)。

参赛选手在5个小时内,完成了电子标签信息读写、机器人示教编程、大数据采集与优化、成品件检测等基本项目,并建立了工件从毛坯到成品、归类入库等一系列智能生产线。除本次斩获国赛一等奖外,在今年8月举办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该校也荣获一等奖。跨系科、跨专业组织学生参赛,并以此提高师生专业发展水平在该校已成为常态。

淮海工学院海洋工程技术

研究中心投入使用

本报讯(通讯员 卢娟)11月5日,淮海工学院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同日,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和连云港市海洋与船舶工程研发服务中心也同时揭牌。

据了解,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成海洋工程技术综合训练中心、连云港市海洋与船舶工程研发服务中心和淮海工学院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三大平台,建有海洋测量消声水池等设施。中心的落成和投入使用,为该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基础条件,并将对相关专业的实训教学起到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召开

2017年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崔映飞)11月2日,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2017年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常务理事及顾问,周成平当选为新一届学会会长。

据悉,该学会成立于1999年,是受省教育厅主管的一级学术团体。学会立足于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提供服务,努力打造名师专家汇集的精英团队,将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成果以各种形式呈现、辐射。自成立以来,该学会围绕教师培训、教育科研、教育图书出版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促进教科研成果生成,惠及一大批学校,有力助推了我省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