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放大学十九大 精神“零时差”进课堂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上一期 下一期

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江苏开放大学十九大 精神“零时差”进课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党代表宣讲 “老航空”分享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他们这样做: 本报讯(通讯员 王伟)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用一场“非典型”的宣讲,与师生们分享了首次参加党代会的体验。 徐川以细数“关键词”的方式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并通过“传承、话语、青年、思政”4个视角,分享并解读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思考和感悟。现场掌声与笑声交叠,大家跟着“川哥”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走进”十九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学院迅速行动,纷纷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10月28日,人文学院举行“党辉印记——新老航空人聚首展望新时代”微党课,特别邀请原西飞公司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桂芬、原沈飞机械处党委副书记赵宝哲、原沈飞企业企管办主任刘志毅3位老一辈航空人,与人文院学子分享老党员的航空奋斗历程。 随后,刘老以别开生面的《感恩的心》手语教学带领大家体会感恩精神的内核,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马老和赵老则和学生们共同演唱歌曲《共筑中国梦》,用歌声祝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矿大“四个一” 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秀)近日,中国矿业大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前期专题学习和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将11月定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月,制定“四个一”专题学习计划,即读一次十九大报告、上一次专题党课、听一场辅导报告、办一场知识竞赛,做到周周学习不断线。 10月31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领到了学院集中购买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该院党委书记池忠军说,“马院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就要从学好报告入手。”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在十九大闭幕后专门制作了PPT课件,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中、英、德三国语言相结合的党课,并提出了一道思考题“面对新时代,外语人才该怎么做?” 中国矿业大学还组建专家宣传团,专门开发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题库,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在线答题,确保答题活动在党支部、党员中实现全覆盖。 11月1日,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刚刚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传橱窗布置好,就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观看。图为全国优秀教师仇海云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薛飞 卞桂富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朱蕾)“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新时代,高校更要坚持立德树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送进课堂。”日前,江苏开放大学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教学研讨会,该校党委书记彭坤明表示,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教师们要与时俱进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领会,充分发挥思政课堂在十九大报告宣讲中的主渠道作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走进思政课堂。

据介绍,江苏开放大学以此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多场次思政教师集体备课活动,逐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消化吃透。